聖嚴書院  心靈環保

吃素已近10個月,從一開始嘴巴想要尋找葷的強烈感受,一直到如今,雖不敢說沒有想要吃葷的念頭,但已減少很多。

 

吃素帶給我非常多的好處,慾望變少,時間變多,因為只能吃素,很多食物根本不用想,選擇變少的情況下,慾望自然變少因為考慮要吃甚麼的時間也省下來。只是這幾週突然全身發癢過敏,該用的方法用過,該擦的葯也沒少擦,突然有個念頭跑過,莫非是我身體承受不了突然的吃素所給我的警訊?要我重新吃葷?但只想了幾秒,我知道我不想要走回吃葷的路。問了我妹,她說也許是之前吃肉過多,業障現前了,建議我請領大悲水,誠心的跟佛菩薩懺悔,再飲用或是用大悲水擦拭身體。我聽了建議後在精舍誠心請領了大悲水,回家加入飲水機內第二天身體竟然慢慢的不癢了目前雖然還沒全好,可是至少我能安心睡個好覺了。

 

我寫這個例子看起來跟作業離題但深入想想其實也有關聯。因為我之前的貪吃,身體給我訊,這訊我還懷疑是吃素的關係,沒有誠心去反省跟懺悔往日所造的業,身上已住了多少業力鬼誠心懺悔後,佛菩薩慈悲,給我法子,讓我過敏好轉。

 

件事情讓我更加深要學佛精進,遇到任何不如意時一定要先反省自己,而且要時刻親近佛法,若是一懈怠,很容易就會有退心。

 

另外一個例子是跟嗔有關所謂工作好修行真是對的,工作場所遇到的人事物,無一不是考驗我們對於佛法有無堅定信仰的娑婆世界縮影。

 

話說,幾天前同事為了搶功,沒先跟負責那個案子的我詢問,自作主張給客人打了電話,說了一些對這案子的建議跟憂心,然後發郵件給我及老闆說客人的反應。看到郵件的當下感受到心有火焰慢慢的上升,腦門有點要充血的感覺,根據經驗我知道是我的火山快爆發了。突然,想到慈悲與愛語,因為這位同事近來被老闆責罵工作效率不彰,可能因為如此想要表現吧。一想到此,火焰慢慢的被慈悲給澆熄,腦袋也慢慢的冷靜下來,了解行為背後的動機。因此我寫了一封有點半開玩笑的郵件告訴對方若是先來問過我,他就不會這麼憂心,而這憂心差點就毀了他的週末假期。我這邊處理的情況如何如何,並在最後預祝他能有個美好的週末假期隔天收到他的回覆,沒有火藥味,一切平合的解決。而我也達到暗示希望他能尊重我再採取行動的初衷,不禁想要大聲的說學佛真好。

 

佛法並不是不合時宜,只要我們有正信,使用對的方法,生活會越來越快樂

文/吳美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