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心五四中哪個最好做, 哪個最難做

我覺得心五四中四要的需要最好做, 因為為了延續生命需要的是哪些東西最清楚, 也離開不得.
我覺得心五四中四它的放下它最難做. 不管是遇到好事或是壞事, 事後想要放下, 不容易,時常不經意的跑出來.

本週練習生活中運用心五四(擇一), 讓自己感受很深的一件事. 這件事發生在... 時間, 地點, 相關的人, 事情經過, 對自己的影響或啟示.
就在冬至的這一天下午, 在我值完早班義工回到家時, 接到我同修的電話, 他說他好朋友經過一週在醫院的搶救, 今天早上因為腦幹出血, 搶救無效,已經往生了. 聽到這個消息的當下, 我真不敢相信, 幾個月前我還跟他有說有笑的談論事情, 怎就離開這個世界了. 我愣了幾秒,回想這一年來我已經遇過幾個類似場景, 再次驗證無常.

當晚我在廚房準備晚餐時, 突然覺得我好幸福, 有個擋風遮雨的家, 兩個小孩此刻在家中安靜的看書,做事, 縱然外面寒冷, 可是家裡的氣氛讓我覺得好溫暖. 突然很感恩.
a.)我感恩造成我此生的一切因緣. 知恩我便要報恩.
b.)感謝在我生命中出現的善緣,惡緣. 善緣有時會讓我們安逸, 但惡緣轉念卻會讓我們成長.
c.)我要更加的精進改變我自己, 懺悔之前所犯的過錯所造的業, 提醒自己不要再犯. 為了能常常提醒自己, 我要受菩薩戒,遵守戒律, 戒律是引導我走向正途的準則, 確保不會走上歪路.
d.) 努力提升自己的品質, 藉此改變對佛教徒錯誤觀念的人,讓他們了解正信的佛教只會讓我們變得更好, 信仰並不是浪費時間.

文/吳美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