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練習以慈悲的笑容面對週邊的每一個人,寫下心得

當你面對迎面而來的"陌生人"四目相對時,雙方各給一個”慈悲”的微笑,會讓人得報平靜與喜悅,幸福破表。因為慈悲就是平等心,是人的本性,是最真誠的顯現。

從職場退休,我到美國住了一段時間,英文沒甚麼進步,倒是學到了美國人可親的待人方式:路上相見他們會親切地送你一句”Good morning”或”哈囉”。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讓你心頭倍感溫馨,也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回到台灣,我決定也以這種方式展開我的微笑問候。早上起床家人互道早安(記得展露最美的笑容),出門運動,遇到清潔員我也會送他們一句”早安,辛苦了",也能得到相同的回應,會讓你精神一振,睡意全消;有些爺爺奶奶可能重聽或不習慣,只看你一眼而沒有反應,沒關係,一回生兩回熟,有一天突然給你一個大大聲的”早”,讓你受寵若驚,原來他們只是不習慣跟陌生人打招呼而已。倒是有些上學的小朋友,可能老師或家長的教條"不可以和陌生人打招呼,以免受騙"小孩子分不出好人、壞人,所以一概不理,沒關係,最少為他種下”慈悲的笑容”種子,總有一天會發芽茁壯的。

慈悲的笑容是友誼的橋樑,只要你願意展現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笑容,再大的恩怨情仇也能化解,慈悲的笑容是最美的,我願意繼續展現它,讓它發光發亮,加油!面對身邊的每一個人,大方地送上一個”慈悲的笑容”,你就是觀世音菩薩了

 文/蔡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