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練習以慈悲的笑容面對週邊每一個人寫下心得?

或許是先天的個性加上後天所受的教育訓練,我待人處事認真嚴謹較少笑容。年歲漸增又接觸佛法,自覺心靈環保的重要,今天藉著這個作業來自我省思鼓勵鼓勵一番。

練習以慈悲的笑容面對週邊的每一個人,我想,首先應該對自己與家人多予慈悲的笑容。
晨起,我趁漱洗前先在鏡子前給自己一個慈悲的笑臉,給自己按一個〝讚〞,頓時覺得內心輕鬆愉悅起來;我向觀音菩薩上香獻果時,我祈求祂加持我正向光明的力量,慈悲的笑容對待週邊的人,頓覺心靈充滿了能量。

走出家門,對一個不熟稔的年老鄰居予慈悲的笑容,她也馬上回應了我一個笑臉,提醒自己保持笑容對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有人沒反應,有人亦微笑以對…,我想這個練習要持續一段時間,才能內化成自己的習慣與人格特質吧!(據說要連續23次才能變成習慣)

感恩聖嚴書院課程的教導(感恩法師),讓我常能自我觀照省察自己,更能以一顆柔軟慈悲的心、慈悲的笑容自持待人!
妳,今天慈悲的笑容展現給週圍的人了嗎?~有~
妳,對自己慈悲的微笑了嗎?~有~,感恩諸佛菩薩!

文/汪小英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