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此生您要如何累積往生淨土的資糧?最急需要做的是?

接觸佛法, 學習佛法, 實踐佛法是我退休後才較積極做的. 從自我超越營的皈依, 福田班的結業, 短期志工的實習, 以及現在佛學班的學習, 都是我很有福氣能漸進接觸佛法的管道. 尤其開始上佛學班之後, 對很多佛法或經文上的名詞慢慢瞭解祂所代表的意義. 更讓我清清楚楚的瞭解, 而越深入就越明白自己的不足, 我須要更加積極努力學習, 而且要解行並重, 光說不練, 是無法感受到佛法不可思議的一面.

因此我告訴自己, 法鼓山這座朝向人間淨土的寶山, 是學佛的寶山, 所以要累積往生淨土的資糧, 在解門部分, 要配合佛學班的課程進度, 及要求的作業, 精進學習, 並持續閱讀聖嚴師父的書籍. 行門部分我要修持六度, 循序漸進的修行, 佈施, 持戒, 忍辱精進, 禪定與智慧, 現階段除配合佛學班的行門課業實際練習之外, 更要搭配自己目前的定課, 實際練習與實踐. 若時間允許, 行有餘力的時候, 也希望多到道場參與法鼓山的法會與禪修活動等共修的機會. 隨時提醒自己, 要更努力, 不要浪費師父給我們的寶藏. 而這些都是我目前急需要做的功課.

感恩師父所造的法鼓寶山!

文/陳碧桂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