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入寺須知

1、來寺院或道場最難忘或影響最深的事,為什麼?

民國97年歲末關懷祝福時,回到農禪寺參加活動,見到師父,應該是最難忘影響最深的事。

 

記得那天帶著有點躊躇的心態走入農禪寺,在活動組菩薩帶領活動下,還有合唱團的歌曲表演種種等,最後師父在隨待法師攙扶下慢慢走出來,慢慢升座。師父看起來虛虛浮浮的,好像完全靠著意志力在支撐著,然後我們看了師父預錄開示的短片,或許是信徒大眾想著念著師父,在那當下我只知道師父身體不好,竟不知師父已動過手術,住院多時請假出院,帶領活動的法青菩薩就想要師父是否再說幾句話,給信眾開示,師父只是對著台下大眾露出淡淡的笑容,指指螢幕說:「都說了。」然後師父下座離開進入內室,那是我看到師父最後的身影。没幾天,就聽聞師父再度住院了,直到師父捨報圓寂。

 

或許這些記憶經過了幾年,有些淡了,也有些小出入,但是,師父最後的身影又把我帶回來法鼓山,回到師父正信佛教理念下了。或許到現在没有偏池,是心中的善,但相信這一生要能有所修為就只在法鼓山這裡了。

 

 

2、每日練習簡單的用餐供養與結齋,心得為何?(可做成小卡片)

供養偈與結齋偈短短的只有119字,是很快就能背誦朗朗上口。練習著在早、午齋前唸誦,好像食用的食物變得更容易入口。之前會有這個食物我不愛吃,那個食物今天燒煮的不好吃的念頭突然少了,所有的食物竟是美味順口。像今天中午的自助餐,其中挾的山藥明顯的燒過頭了,可是吃在口中,微苦的滋味下,竟也是美味可口的,小小驚訝,大大開心。

 

文/楊淑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