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目中的法鼓山

 

我心目中所認為的法鼓山是座高不可攀、遙不可及的一座山,為何我會如此一說呢?

 

那可是聖嚴師父花了多少心血、心力,千辛萬苦在1989年才創立的。甚而師父為宏揚佛法,自幼苦學,拖著瘦弱身軀,歷經人生困境,心酸血淚,挫敗,這可是非一般常人所能及的。更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及毅力,才有今天的法鼓山。叫人不得不折服,這也是促成我今天學佛的初衷。

 

課堂上常嘉法師曾問及我們的法鼓山可建好了嗎?極為慚愧捫心自問,雖然接觸佛法也有些時日,但所學的確不足為道,但我們肯定明確知道師父提倡「心六倫」,而最主要的目的有二:「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六種範疇倫理來幫助台灣社會與人心能夠淨化、平安、快樂、健康。尤其目前整個社會動盪不安,更要加把勁,越是在混亂的環境之中,有了此理念及使命感,越是需要提倡倫理教育和倫理觀念,以仁慈、悲心,心懷服務心力,服務社會、導正社會。當然,首要的條件是要學習師父教導的佛法,做個有智慧、有悲心,陪伴人們在人生旅途中,走得更平靜、更祥和、更有意義。這就是我想要建立,再我心中的法鼓山。

 

文/黃碧珍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