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封信給觀世音菩薩 

親愛的觀世音菩薩:

在我孤單迷惘的那年,我遇見了祢,祢就像苦海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了人生的希望,那時的我只會怨天尤人,自暴自棄,看不到未來也不懂人生的意義,直到有一日因緣際會讀了聖嚴師父的書,依自依據都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解開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也才領略到了觀世音菩薩的智慧與慈悲,知道無論有多徬徨,祢都會帶領我指引我方向。


如今,我走在佛道上,一點一滴體會著法喜,也學習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儘管無法盡善盡美,至少漸漸往好的方向前進,人生路上充滿了煩惱,嗔恨貪求,稍不留神,又讓自己反覆掉進這泥沼中輪迴,腦中總動過各式各樣的雜念,知道要「一心不亂」卻做不到,在懊悔中又平添幾許煩惱。

有時,也太容易在乎他人的眼光,使得自己焦躁難安,被自己所擾,其實動的只有自心而無關環境,做任何事都不可能做到讓每個人滿意,週遭的人事物都隨著因緣的起滅更迭,快樂和悲苦終究會過去的,人無百歲壽,而有千歲憂,真是愚癡啊!!

我的心能夠漸漸安定下來,都是因為有祢成為我的倚靠,恐慌時唸祢,喜樂時也唸祢,祢總是在我身邊給我溫暖的力量,讓我有無比的信心和勇氣,面對種種的苦難,以一己之力做好每件事,建而影響他人,面對每個人事物充滿感恩的心,世界其實很美好,謝謝祢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我們有機會學習祢的慈悲與智慧,期許自己做更好的人,一直走在正道上,不起退心。

 

文/嫚絃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