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念佛的念頭觀照

 

由於工作的關係,每天會接觸到許多身心障礙朋友,有的是先天障礙,有的是後天造成的;有的人很樂天知足,在前往目的地的路程中,可以和我很歡喜地閒聊;有的人卻是

滿心怨懟,別說閒聊了,想問清楚目的地,都有可能招來白眼,甚至是充滿怒氣的言語。

 

先前在還沒學佛的時候,對於不友善的身心障礙朋友,雖不至於當面和他們起衝突惡言相向,可是心中也是不高興,一路上是臭臉以對,如今想來,真是非常汗顏;現在再度可以替身心障礙朋友服務,作法自是不同於以往,雖然我沒辦法更沒有能力,讓他們恢復到正常人的狀態,但是我自己可以改變我自己的心念;不管是先天還是後天,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希望自己是不完整的,生活起居需要旁人照顧的,感恩佛菩薩給我這個機會幫助這些朋友,讓我能廣結善緣並為自己修福培福。

 

現今,在每一次的旅程,停等紅燈時,都會為在我身後的身心障礙朋友們,默默的一心誦念佛號,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我心中小小願望,祈願他們現在身現在世所遭業報,未來生未來世不必再受,一切業障皆悉滅除。

 

文/皮伯康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