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心懷喜悅 樂修善法

本來我上佛學初階班,純粹就是覺得佛菩薩好慈悲、好善良,
就是喜歡而來報名,但都沒有好好用功,一切都太隨性。
一學期下來,我卻明顯感覺自己急性子的惡習大有改善,
煩躁之心起時,也有能力立刻意識察覺到情緒的轉變隨即調整。

這學期,因為功課的關係開始時時念佛,
發現,時時念佛就能時時心靜;心靜,就能產生力量。
有力量,就有能量做更多該做的事,也有智慧把事情處理得更圓滿
就如同果旭法師開示:學佛要帶幾分勉強,我對此話真是五體投地…
也很感恩常嘉法師給的作業,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這學期也承蒙惠敏師姐推薦、果旭法師同意,我開始擔任副班長服務
因此,看到了許多早已擔任志工、義工的師兄師姐們的盡心盡力。
還有法師們為度化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而忙碌、努力…..,我真的超級敬佩大家
加上4/15皈依日的特殊因緣,突然發現自己對於學佛這件事情。
開始有了比較嚴肅、紮實、認真的心情,很感謝有這個因緣,
或許,也可以說這些眾生是我學佛路上的助緣吧。

昨日法會遇到一位初次來法鼓山的菩薩,
她跟我分享她原本都去佛光山道場,因為母親罹癌所以盡量參加法會,
這位菩薩的母親雖已手術去除病灶,但需接受放療,她十分擔憂癌細胞移轉。
我記得看過聖嚴師父提過擔心是沒有用的影片,我就與她分享自己的心得(父親也是罹癌往生)。

並鼓勵她專心念佛,回向給母親,然後好好照顧母親,注意抵抗力的提昇
那位菩薩很感動,也跟著我一塊拿壇位牌,坐我身旁,
我教他怎麼持香花碟、捻香、注意繞佛所站的位置等等,
當下,我只能盡自己現有的能力教他,因我也是第一次參加大悲懺法會,
心想,以後真的要多學習,讓“功力日增”,才能適時提供更好的幫助。


最近二周,我的人生第一次經驗真是多:
開始上初級禪訓班、去皈依、特殊因緣經驗、參加念佛共修、
參加大悲懺法會、開始全吃素,我想,我會繼續好好跟隨法師們的指導並認真學習,在下個月大悲懺法會來臨前,把大悲咒背好,希望,假以時日,我有能力擔任更多服務工作,就能幫助更多人。


文/琇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