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目中的法鼓山

 

我心中的法鼓山很簡單,就是期望自己能做到學佛所學、行佛所行,進而開啟我自性的寶山,以期能夠證佛所證,成就自己的菩薩道。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很慶幸自己在現在生現在世能得人身,更慶幸在現在生現在世得以聽聞佛法;從福田班到現在的佛學班,每次上課時的心情是喜悅的,是渴求精進的,因為了解得越多,就越能看得清自己,更能清楚知道自己要走得怎樣的一條正道。

 

既已學佛所學,當然也要行佛所行,不然聽聞了那麼好的佛法,卻不加以身體力行,猶如說食數寶一般的沒有任何用處,雖然學佛時間尚短,而且自己現在的狀況比較偏重於解門的部分,但是透過自我不斷的練習,改正自己的壞習慣,以及調整作息積極參與義工活動,佈施自己,護持精舍護持法鼓山,希望能做到解行並重的境界。

 

過去生過去世已無法改變,現在生現在世更要好好把握,也許現在生現在世還無法做到證佛所證,但是自己只要存有正念,不斷精進,為未來生未來世種下善因,證佛所證亦不遠矣。

 

文/皮伯康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