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目中的法鼓山

 

我心目中的法鼓山,會是何種”面貌”呢?思考了幾天,覺得我學疏才淺,孤陋寡聞,想也想不出我想要的法鼓山面貌是如何?怎樣想都是侷限在我所處環境帶給我困擾所想出來解決後的願望,那種開闊的胸懷,世界大同的想法,覺得離我好遙遠,繼而想我怎

是如此的短視跟狹隘呢?這也激勵我要成為真正的三寶弟子,讓更多人進而了解佛法的好跟美妙。

 

我理想中的法鼓山是人跟人之間沒有鬥爭,不追求金錢跟權力,每個人心中所想的都是如何利他,有慈悲心。沒有為個人利益所爭辯的爭吵聲,只有佛菩薩們講經論典聲; 沒有因為承受天災人禍所發出的痛苦哭號聲,只有微風輕拂過樹梢帶來的佛子梵唄聲; 沒有饑饉,不必為三餐煩惱,只要聞一聞沉浸於佛法中的花香就足夠 (所以在我的法鼓山沒有減肥這兩個字)

 

為了要成就我理想中的法鼓山,就從我自身先做起。實踐上課時法師教導的五戒十善,在自己的八識田種下更多的善種子,避開不好的新聞,”糾纏”著佛法不放。雖然光個愛語實踐起來就對我有難度,但願大力就大,不管在我此生的終點來臨時我的法鼓山進度如何,但我一定要盡力去實踐。

 

文/吳美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