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01.jpg2014年小沙彌回法鼓山心得~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

中山精舍這次舉辦小沙彌回娘家的活動,一早六點不到,就有老菩薩在報到處等候。同車菩薩中,有三代同堂、有父母攜子、也有母子相約一同前來,熱鬧又殊勝。

每次活動,女兒們都會支持我,此次卻未能前來。當下我發了願,願未來法鼓山的任何活動,希望我們家三代同堂一起參與。誠如師父所說:人生的目標是來受報,還願、發願的。我衷心祈求,我的願能夠實現。

文/高淑姬

DSCF3207.jpg   2014年9月28日是小沙彌回法鼓山的日子, 這是我第一次帶著小沙彌回法鼓山,除了是承續聖嚴師父大願興學的心願外,也抱著期待的心情,第一次在教育園區參加朝山活動。

抵達法鼓山教育園區後,在等待其他菩薩的同時,看著一部部車子到達的景象,心裡不免讚嘆著,因為聖嚴師父大願興學的心願,今天凝聚了眾多信眾的心,大家一起用行動完成師父的心願,並為自己種下無量的福田。

活動接下來,安排了朝山、經行等,我跟著朝山的隊伍,一路上抱持著虔誠的心,過程雖然不長,但隨著佛號聲三步一跪,汗水一滴滴落下的同時,內心有無比的歡喜,因為希望能藉此為家人、為自己祈福。

最後,在傳遞好願與祝福時,書寫明信片的當下,我心裡默想著,要把今天的功德迴向給家人及朋友,希望他們也能感染到這份喜悅與感動。在未來的日子有因緣一起來參與5475大願興學的活動,早日圓滿師父的悲願。

當日活動照片                                                 

                                                                                                                               文/許琳琳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