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中山辦事處第21屆「家中寶」聯合祝壽圓滿 

法會  法鼓山中山辦事處10月12日場面熱鬧滾滾。中山精舍早上舉辦地藏法會,法會結束義工們總動員,務期為長者提供最好的服務。義工馬上轉場,展開下午一點半法鼓山第21屆聯合祝壽。這次有230位長者菩薩報名參加祈福法會,40位長者菩薩報名接受祝福但不出席。連同陪伴家屬、義工們,整個中山精舍處處都是菩薩,大殿、第二佛堂、第三佛堂非常熱鬧法喜。

報到的長者菩薩接待義工為他們別上精緻的胸花,祝福重陽節健康、平安、快樂。

獻供

在祈福法會中,隨著「消災延壽藥師佛」佛號,大家一起為長者們祈福,這場感恩祈福法會並安排長者菩薩在佛前獻供~食供養:麥粉,代表長者菩薩健康。同時還有長壽麵、大悲水、計步器、壽蛋糕及壽桃等結緣品。特別邀請董麗琪師姐帶著長者菩薩歡樂舞一下,也讓長者們感受歡樂年華。

常嘉法師說,法會主要是祈願長者菩薩可以感得藥師佛的祝福,至於結緣品也是一種小小的祝福,送給長者菩薩「多讚嘆、多發願」「我為你祝福」!

 今天參加祈福法會的長者中,施陳玉英菩薩的兒子特地前來拿祝福禮,為了替生病中的施媽媽祈福。李貞峯菩薩的同修,也向法師表達感恩,因為李貞峯菩薩手術順利,今天要出院了。最特別的是皮先啟菩薩今天生日,從每位菩薩的臉上分享感動與喜悅,讓長者菩薩感得佛菩薩的加被!

歡樂年華  祈福法會結束,觀看佛化聯合祝壽方丈和尚開示影片,方丈和尚勉勵老菩薩對子孫關心,但不煩心。以人生圓滿四大美事福、祿、壽、喜開示:「求福就是有福氣,求祿就是萬事順利,求壽就是健康長壽,求喜要有歡喜心、有笑容才會越老越歡喜。」方丈和尚祝福大家:不計較、不比較,晚上就能好睡覺,天亮做事更有效,成就大家好歡笑!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

長者菩薩法師也為每一位壽星送上結緣品,表達關懷與祝福。祝福所有長者菩薩,生日快樂!

當日活動照

                                                                                                              文/陳淑惠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