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 石頭 布 」~中山辦事處第22屆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

法鼓山為了提倡孝道、推動敬老尊賢的社會風氣、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關懷,並落實做壽的意義,每年都特別在重陽節舉辦「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而今年,中山辦事處於10月9日假中山精舍舉行,當天共計有220位長者菩薩及其親友共同參加。  

今年的祝壽活動,規劃有「祈福法會」、「法師關懷」、「歡欣鼓舞樂音飛揚」等單元。在莊嚴安定的法會前,由主法法師常健法師為大眾點燃無盡燈,這盞燈是為長者菩薩及全體義工們祈福增壽的。接下來的法會儀程中,大家一起誦念心經,並在聖號中,讓長者們出位獻供,氣氛溫馨。爾後,主法法師勉勵家中寶要多念佛少念子孫,兒孫自有兒孫福,法師並提醒長著們要注意身體健康與運動。而透過小菩薩「鼓、舞、樂器」表演的方式答謝對家中寶的親恩。在主持人江溪祥師兄溫馨小故事的互動過程中,讓參與的長者們,以「拍打」「鼓掌」來熱絡身心。更以「剪刀、石頭、布」回到童年玩耍的景象,大家享受當下美好時光。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透過影片祝福「家中寶們」生日快樂。方丈和尚開示,手機與平板電腦是過去不曾想到的科技產品,現在長輩們透過學習,學會照相、傳line或傳送檔案。勉勵長者以「學習、健康、活力、分享」四個層面來照顧自己、關懷家人。方丈和尚鼓勵長者菩薩要有宗教信仰,找到心靈寄託,每天念佛,體驗心安的方法。

    

中山精舍常超法師也提醒家中寶,要經常回到道場。「來看看法師,也讓法師看一看」,看到長者們歡欣喜悅的幸福滿溢,最後並祝大家健康平安,消災延壽。活動圓滿前,由法師們為長者菩薩發結緣品。中山辦事處特別為菩薩們準備五福臨門禮:健康養身有機葡萄乾、法會大悲水、長壽麵線、生日豆漿蛋糕、以及護法總會提供的念佛機。在我為你祝福的樂聲中,法師及悅眾們,一一為菩薩們祝福!

讓我們用正面力量,珍惜現在所擁有,進一步學習關懷。將佛化家庭的理念與溫情,傳遞到社會各個角落。

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文/ 陳淑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