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辦事處「歡喜回娘家」~小沙彌回法鼓山 

928合照

  9月28日是教師節,您還記得哪一位老師的身影?尤其在法鼓山修學佛法,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是我們的心靈導師。為了把這份感恩和思念化為具體的行動,凝聚眾善眾願還報師恩,中山辦事處一行430位護法信眾466尊小沙彌,在召委劉定春帶領下,共同參與「小沙彌回法鼓山」活動。一大早10部遊覽車陣容浩蕩地前往法鼓山金山教育園區。以「歡喜回娘家」的心情,參訪法鼓山的禪悅境教,彷彿置身佛國淨土。

  巡禮  參與的菩薩為了擔心小沙彌裝滿零錢會太重,也一一先換成紙鈔,當天歡歡喜喜的帶著小沙彌一起來朝山禮佛,並將這一段時間小沙彌累積的福田護持法鼓山一起成就大願興學。沒辦法參加的菩薩,也將小沙彌託給來的菩薩,一起回法鼓山禮佛。沒有小沙彌的信眾也以祈福、感恩、發願的心,一起來參加行動報師恩,小沙彌回法鼓山。此趟行程除了送小沙彌回法鼓山外,還安排”朝山“ 活動。一路上隨著佛號三步一跪,念佛一聲,福增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朝山時用感恩心來為父母親家人祈福,並以行動報師恩的感恩心再發好願!

看到法華鐘公園、藥師古佛步道,菩薩們整齊的朝山動線。祈願公園步道上經行的菩薩,大家都能放鬆身心體驗當下,內心真的很感動。

928朝山藉著「小沙彌回法鼓山」活動,「真正的目的是為了關懷別人,接引更多人來學佛」,「以募心為目的,以小沙彌回法鼓山為方法。」透過回到最初的感動,聆聽聖嚴師父開示的過程,讓我們介紹法鼓山的理念,分享佛法給護持會員,讓他們在生活中也能用佛法。在宴會廳短短2個多小時的活動中,從小沙彌回法鼓山、心得感言分享、寫祝福卡寄給好朋友、聽法師開示和接受法師親贈的紀念品,大家一直都興奮的沐浴在法喜的氛圍中。

秀瓊菩薩以80歲學佛、護法,她是8月底剛授證的勸募會員。以旭日又東昇期許自己,接引更多信眾來學佛。資深悅眾也是活動發起人江溪祥師兄,以祈福、感恩、發願,提點菩薩們如何從生活中入手。當我們來參加朝山、法會、說好話、滿願再發願,就是找到修行的門。

 「一切都是因緣法中最好的安排」,這一所大學在十方大眾「信心、願心、恆心、耐心」的護持下,正逐步開展心靈環保的視野與願景。行動報師恩,誰發願,誰就是有福的人。讓我們行願、滿願、再發願!

 當日活動照片

 文/陳淑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