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四眾佛子共勉語

找一件事練習運用慈悲與智慧,敘述過程處理。

今年年初遇見以前常來念佛的長者老菩薩,說他們年紀大了,子女不放心出門,無法參加念佛共修,心情很差很不開心。好多位如此!我心想他們念佛十幾年,中斷很可惜。

地藏經云: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見自修分分已獲,老菩薩更需要念佛,臨命終時蒙佛接引西方。

思考著如何成就老菩薩,請來幾位沒上班的菩薩集思廣義,練習法器,最後決定每週四早上9-11點特別為他們開班共修。萬事起頭難,法器人數不夠,接引同修、弟妹、朋友進來,教他們法器,全部上場,每週日晚練習法器。拜託說眾菩薩要來陪老菩薩念佛,執掌法器,福慧雙修,利人便是利己。

念佛共修三個多月了,成果還不錯,上週人數已達32人,說眾菩薩都很法喜,跟我說好有成就感喔!雖然很累,上午共修,下午上果舫法師教淨土法門,晚上讀書會。有時悅眾缺席。一場共修,從執掌鐘鼓接力鐘,再接西單引磐又回鐘鼓結束,忙的不亦樂乎。好在我們的悅眾菩薩都很優秀,很有慈悲心,又盡責,怕我太累,除非不得已都不缺席,非常非常感恩他們喔!

老菩薩說他們好開心,念佛日很早起來,把自己打點得神清氣爽,相約來共修,看見他們臉上的笑容,心想再累也值得!印證了師父說的:忙得快樂,累得歡喜!真的得心自在!阿彌陀佛!

文/精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