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解行並重

你上佛學課以來心得感受:聽聞佛法的受用處,一句話、一件事、一件生命故事或上課的感動(想要感謝的人事物)

在來上佛學課以前,對於信仰總是懵懵懂懂,沒有真切的認知與感受,但自從看了聖嚴師父的書,開始對師父傳達的正知正見有初步的接受與體認。而正式上了佛學課後,常嘉法師很用心的教導與帶領我們,讓我能更深入與有系統的了解許多佛學(教)的名相與內涵。

而透過寫作業的過程,覺察自己的心念與行為,把佛學運用在生活上,也常與一起上課的朋友用佛法討論世間法與如何自我成長。尤其在寫十善那堂課的作業時,將長養慈悲心設定為我努力的目標,發願在我有生之年,期許可以圓滿這門功課。

所有的過程常讓我感到法喜充滿,雖然佛法的廣大精深我還只是初入門,但在試著把佛法用在生活上的過程中,就已經讓我獲益良多。

感謝法鼓山中山精舍開辦佛學課程,讓我有機會可以親近正知正見的佛法;感謝常嘉法師的教導與帶領,讓我對每次的課程都是充滿期待,而每次也都是滿載而歸;感謝我們的班長、副班長、護持道場的菩薩與關懷員的照顧,他們課前與課後的付出,讓我可以安心上課;感謝帶我來上課的廖翊華菩薩,有她的接引,我才有這麼好的機會接近法鼓山與佛法。

文/章品喬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