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最受用的一句話

學佛心得最受用的一句話或最感謝的人事物。

六祖惠能大師因聽到金剛經:“應無所住 而生其心”這句話時頓覺清明開悟。佛法浩翰學海無涯,根器鈍的我更要精進修學佛法,常親近道場。

上課看師父影音開示及法師開示,要精進聞思修,將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來修行體驗,不要再執迷,要體悟改善習性。

師父在出國參訪古刹遺蹟時,登高望遠,耗用體力。師父說:「腳下每一步都是第一步,行萬里路就不覺累了。」 當我在爬山就會想起師父的話,注意當下第一步就能漸漸克服疲憊,在走路時注意每一腳步,如實踩踏地上的感覺,有時會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在做事時也是學習用此念頭,一件件逐一完成,慢則有效力,欲速則不達。

師父說:“好的不喜歡 壞的不討厭”,這也是佛的慈悲平等心,以前在對某人或東西不滿意時,起分別心或批評,真是造業 ! 現當面對外境,我會隨緣不迎不拒,東西沒有好壞,只有適合或不適合自己,轉念時就會生起歡喜心。

當聽到常嘉法師說:“所有的東西都是有主物”,著實有點被震撼,外面一花一草,不要隨便採摘,現看到山邊圍牆外美麗花植物欣賞就好,佛寺道場花香撲鼻,遠觀不要近聞,真是人生重要一課,犯了想要佔有貪的念頭,罪過懺悔啊!

在中山精舍學佛,接受佛法薰習,感恩法師諄諄善誘、告誡,對於修行不要想太多就是。對求法、求戒的人,不要批評抱怨,依教奉行就對了。佛學班同學都是我的善知識,感恩這些一起共學佛法的增上緣,互相學習成長,悅眾菩薩隨份盡力、關懷奉獻,同學們在點心分享時刻,真誠溫馨又感動。

文/吳瓊玉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