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遇見觀世音

如果遇到觀世音菩薩要對她說什麼?

我最敬愛的觀音菩薩,我一直以來相信您的存在,也非常感恩您,每當我無助時,只要我呼喊您的名號,您就會即時出現拯救了我們。

記得有一回,表姊請大家北投去品嘗懷石蔬食料理,原本非常期待,一場車禍破壞興致,恐懼感至今深留腦海裡。

那次同修載我們全家尾隨表姊赴宴,路途中要右轉,後方一部摩托車竟毫不減速,直衝過來,當時右側有幾部摩托車在等綠燈,全被這部彈出去的車,像保齡球似的一一撞倒,車子也壞了。

當下我與母親默誦佛號,好在只有直衝過來的這位年輕人手腳擦傷,請他們全去醫院做檢查,還說只要修好車就趕緊走掉,也遇到好警察提示我們立刻簽和解書,讓事件和平落幕,自此後每逢經過此路段,就會很害怕,聽人家說後來也是事故不斷,原來那地方曾因車禍多位往生。

可能每日要處理的事務太繁雜,不由得健忘症上身,經常找不找東西,每回在心中默念您的名號,就能及時找到。有一回找不著一只金錶,找好幾天很捨不得,雖然母親安慰不然再買一只吧 ! 有一天下班回到家禮佛,心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請幫幫我數遍,突然去打開冰箱,在一包水果袋內找到手錶了!真是奇蹟!

再次感恩再不惑之年,還能得到一對福德智慧、相好圓通的子女,是因為我懷孕後每日老實誦唸普門品嗎 ?感恩的事蹟實在太多無法一一數出,祈求您也能救助法界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和我一樣幸福圓滿。

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尊又大又美的觀世音。

過去一直以來,母親經常叮嚀我們沒事多念佛,在學佛之後更能體會菩薩示現。回憶過往不管在哪個階段,周邊總是會有善知識協助照護我,宛如菩薩化身,求學時有一次參加霧社戰鬥營,當時不小心滑倒手背凍傷,一位不相識的同組女同學,寒冬裡竟然脫下她的手套給我,她還不時回眸注意提醒我小心階梯,減弱我心中對雨中暗夜行軍的恐懼。每每想起這一段回憶心中無限感激 !

上佛學課程求精進,與義工菩薩們學習如何付出自己的心力,慢慢退去自己凡人習性~貪、嗔、癡、慢、疑。為了讓家裡的觀世音菩薩能夠莊嚴安座,讓我方便拜佛,過年前很順利找到神桌,另請一位傢俱商蓮友特地幫我特製了拜墊,知道是我自行使用後,竟表示很感動堅持免費送我,我受到這麼多福報這麼多助力,更應該努力修行佛法。

法鼓山是觀音道場,推動聖嚴師父未完成的悲願,奉行四眾佛子共勉語,一找到機會與大眾分享法鼓山的理念,殊不知何時已成為佛法推銷員,希望更多人知道佛法是這麼的好,也為自己雕塑一個又大又美的觀世音菩薩。

文/黃玲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