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幸福 ~佛說善生經與心靈環保導讀第一堂活動報導

這是一場幸福的盛會,於10月16日起航。當天晚上7點鐘,100多位學員在中山精舍的大殿裡相遇,許多人懷抱著追求幸福與達到幸福人生的渴望而來,從每個專注的眼神中可看出,這是一堂幸福人生的必修課,也是重新建構迎接幸福的開始。

 如何運用佛法的觀點,為深陷工作或家庭中的現代人,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以達到情緒紓解與觀念疏通?有鑑於此,中山經舍於10月16日起,連續舉辦六堂〈啟動幸福人生密碼〉的講座,並禮請關懷院常持法師授課。法師以《佛說善生經與心靈環保導讀》為題,引領學員藉由完善人際互動的每個當下,啟動幸福和諧的人生。

由於大眾對《佛說善生經》較生疏,課程一開始,法師以提問的方式,透過互動交流,分享彼此的學習動機、態度和目的,從中法師勉勵大眾來此共修,可藉用佛的智慧來啟發我們本具的智慧,可藉由智慧成果的分享,讓自他皆能過著幸福的人生而引發共鳴。

如何衡量幸福?什麼是獲得幸福感最重要的因素?法師接著分享「幸福是一種心態,而不是一種形態」,唯有改變當前的思維模式與行為方式。運用佛法的智慧,幫助自己和他人安身立命,才是提昇幸福的秘訣,引領我們航向幸福人生的關鍵。

 但,幸福是內心的一種感覺,容易受個人環境、生活現況與時空背景的差異所影響。如何能讓自己的心理健康及快樂幸福指數向上提昇呢?法師說,幸福人生可以透過練習。於是下課前,法師鼓勵學員回家做「幸福的練習」。每天記錄三件幸福的事,久而久之,航向幸福便指日可待。

您幸福嗎? 〈啟動幸福人生密碼〉是一場充滿智慧,而又非常生活化的講座,10/23邀您一同轉動幸福,共赴幸福之約。

講座照片

文/李瑛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