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亦禪 坐亦禪 語默動靜體安然

 

有機會放假去打七,心中充滿無限感激,然而,第一天,只覺腳痛,昏沉,苦不堪言!即使心不斷吶喊著「師父救我!」疼痛依舊故我,突然想到師父的提醒~腳痛要觀腿,放輕鬆。我嘗試著體驗師父的教導,心中慢慢的放下了疼痛感,到了第三天,全身輕安自在,身體像棉花一樣輕盈,呼吸原來是這麼美妙。

 

禪七期間的出坡,負責洗碗的我體驗了手在哪裡,心就在哪裡的洗碗禪;吃飯時,滿懷感恩咀嚼口中飯菜,清楚而放鬆的體驗了吃飯禪;後山經行更讓我體悟到不管人前人後,都要做好自己,活在當下,不被境界所轉,禪法蘊含著無盡妙用,禪亦無所不在,真所謂行、住、坐、臥無非是禪。

至於最後一天的自由禪,我則抱著方墊、蒲團到觀音水池旁的樹下禪坐,感受與天地融為一體的喜悅,法喜充滿。

禪七期間,天天聽著師父的開示,滿懷感恩,也慚愧不已,願菩薩們一起來學禪坐,領受師父的禪法,體驗禪的妙用。

文/劉一萱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