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試著以因果因緣的觀念本週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並描述事件過程

以往碰到有些人會向我問,因没有飯吃要些錢時,我的回答總是搖搖頭或者說没有,但我的心裡總會想,是騙錢不想去賺錢還想不勞而獲,但事後我又想這樣是否不慈悲,已進入佛門,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否恰當?

最近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一位女士說肚子很餓,没有錢吃飯剛好附近有麵包店,就說那買麵包給你,但這位女士說不想吃麵包,只要錢自己會處理,我說那吃飯好了,我就帶她到素食自助餐店,但一看没什麼菜了,老闆娘說有麵,我問女士她回說可以,麵煮好了,女士說手一直抖無法吃,我就餵她,在這當中也有問她睡那裡,她說睡公園,我說要不要幫忙找社工來安置,她說不要,麵吃到一半突然她的手機響了,我告訴她你的手機響了,她才拿起電話,可是没有聽就掛掉,我問她為何不聽呢,她說手機是朋友的她借來的,麵吃完後她又跟我說:晚上没飯吃是否可以給她錢,我告訴她,我可以買便當給你但不會給你錢,她說好,我就挑她愛吃的菜買便當給她(還好老闆娘已有炒幾個菜),拿便當給她時,她向我道謝,我說不用客氣舉手之勞

在這過程中,老闆娘說:她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回答老闆娘不管是真是假,就當是真的,至少我是心安了,不要像以往事後再來後悔覺得自己處理的不妥當。 

文/陳貞娟菩薩

.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