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試著以”因果因緣”的觀念在本周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並描述事件經過
 
     自從媽媽手術後,一直留在加護病房觀察,由於媽媽不想忍受氣切的不方便及不適,非常不配合復健運動及不停鬧情緒要放棄治療拔管回家。 這對於從手術前即付出很大心力照顧的我倍感挫折,每到加護病房探病時間,我常很緊張的走進去,很沮喪的出來,甚至常感到翻胃及暈眩不適。看到休息室的等待家屬,每隔幾天就換不一樣的面孔,而我卻依然焦慮的等待再等待,不禁開始怨懟,為何是我要經歷如此的困境? 
 
     這幾天來,法鼓山官方Line群組,聖嚴師父法語似乎與我的境相應來解答與鼓勵,~擔心,憂心沒有用;留心,用心卻是需要的~;~凡事盡心盡力,隨順因緣~;師父亦曾開示:”如果瞭解因果,就不會對自己的遭遇感到不平;如果瞭解因緣,就不會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失望。”;”隨緣盡份,盡份隨緣";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課堂關懷亦開示 : 隨緣消舊業,惜緣修福慧。
 
      我開始每天早上醒來唸著佛號告訴自已不要氣餒,不要擔憂,繼續為我最愛的媽媽努力。
文/洪暐茹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