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請描述在一天生活中將『三學』落實在生活中的過程及狀況

10月11日答應支援中山精舍地藏法會雲端牌位輸入,8:30前抵達精舍開始架設電腦哇是筆電從未使用過精舍的筆電心生恐懼而且是第一次參與法會活動。接獲第一張紙本開始輸入筆電就不聽使喚,情緒越來越焦慮不安法會9:30開始深怕會影響行程,現場有倆位IT人員隨侍在側準備隨時解決問題以利法會順利進行,不時聽到旁邊一直討論著精舍電腦若有問題經常會傳染!此時的我一直在努力與筆電「磨合」首先先安定自己的心,只要思緒穩定不管任何干擾都能迎刃而解,終於在法會開始前全部輸入完成。

下午接著是知客櫃台值班,一樣有水陸法會及藥師法會輸入雲端牌位的任務,心情是截然不同即使突然有「小強」造訪在電腦螢幕下遊蕩,完全沒有早上的緊張情緒,還可以雲淡風輕處之泰然。

 
引用法師講義:戒定慧的譬喻

抓賊 縛賊 殺賊
先安定自己的心   穩定思緒 思緒穩定不受干擾迎刃而解

文/常均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