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童話 中山精舍親子心靈環保營
 法鼓山中山精舍於1/31起舉辦為期三天的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期望透過不同主題提昇小朋友身心健康、心靈成長,強化家庭功能、增進親子關係。營隊首日特別安排親子一同學習,共有122位家長與小朋友參加。有的小朋友也志氣滿滿地向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說,「參加營隊最想要學禮佛、禪修、專心……」。

 今年寒假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中山精舍以「聆.聽」為出發,精心安排「以心印心、溝通你我他、帶動唱活動、合式禪、親子禪繞畫、樂活廚房親子DIY」等等課程,現場氣氛溫馨。透過親子合作表演藝術、自我肯定樂於分享等方式,幫助小朋友自然而然學會生活禮節,養成孝順、合作、知足、感恩、分享等品格。

   老師賴昆宏藉著開口說愛,和家長分享用什麼角度看孩子;並從「語言的力量」、「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麥擱吵!』面對衝突停!看!聽!」,以及劇情分組演演看,讓小朋友學習說好話,做好事,用愛度過每一天。同時也請爸爸媽媽用放大鏡看孩子的優點與潛能,多讚美,多鼓勵,因為有愛每句話要好好說,幸福就會在你身邊。平日忙於工作,能與孩子們在寒假一起活動,許多家長都覺得來營隊是很好的體驗。

 義工張勤曾經帶孫子參加過兒童營,這次特別推薦兒子帶孩子來參加親子營,他說:「法鼓山是一個充滿善知識的地方,希望小孩越早學習越好」。從大陸專程到臺灣參加營隊的蔣天妤、魏小雅與康画婳,在親子以心印心活動中,緊握雙手認真體驗,非常歡喜。而他們也在「樂活廚房」分享中,吃到從來沒有吃過的麻糬。一句句「有夠讚!」將心串聯在一起,小朋友們與爸爸媽媽也都開心地小手牽著大手。

 此外,由郭秋鑾老師指導的禪繞畫,先進行放鬆讓思緒平靜,再聆聽音樂,最後是親子一起分享心情體驗。周昀蓁小朋友說,「她在畫畫時完全沉浸在畫的世界。」蔡曜中小朋友說,「他甚麼都不想,完全跟著音樂走。」圓滿達到讓親子瞭解身心運作,連結內在深層靜心的目的。

法鼓山中山精舍表示,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家長的陪伴,在營隊中以倫理的學習為主軸,藉由家長共同參與學習,在體驗、討論等「聆.聽」的交流過程中一起成長,感受心與心的對話,也體驗生命碰觸生命的幸福,建設幸福家園的記憶。

文陳淑惠菩薩


 觀看更多活動相片   活動影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