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 家中寶 報導

_DSC0631 每年家中寶的活動,都有如過年般的歡喜熱鬧,今年參與的人比往年更多,就在主持人說東北有三寶,中山精舍也有三寶,「禪修寶、念佛寶、義工寶」中拉開序幕。主持人說因為大家都是寶,所以稱長者菩薩為寶弟、寶妹,並說"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昇”,希望寶弟寶妹們都能莊嚴佛法,利益他人。

果旭法師說明法鼓山辦祝壽活動"家中寶"的由來,是聖嚴師父的智慧。師父認為現代以小家庭居多,家中慶生的人少,在一年一度近重陽節的日子裏,辦理一個簡單隆重的儀式,邀請長者菩薩來慶生,大家一起歡度這個有意義的日子。方丈果東法師透過影片像菩薩們拜壽,並期許大家都能培福、種福,學習慈悲、智慧,照顧自己,也能關懷他人。

_DSC0795

祈福法會由果燦法師擔任主法法師,儀式進行的莊嚴有秩序,長者菩薩念著佛號,依序到佛前獻供,因為人數眾多,除大殿外,行願館及教室的菩薩也依序出列獻供,儀式結束後,果燦法師以國台語雙聲帶說法,她說中山精舍愈來愈大,將來又有7樓可使用,讓長者有地方可以去,現場菩薩都是有智慧有福報的長者,知道要出門上課、交朋友、跟得上時代。人生第二個生命是在退休後,老人是人生的黃金時代,豐收的季節。要把健康擺第一、多參與活動、學會放下、不要我執、多講好話、多做義工,生命是無限的,此生未完成的心願,發願來生再來,這樣就會愈來愈年輕快樂。

  朱秀蓉老師今年初中風,住院79天,醫生曾判定她這輩子手不能動,今天到精舍帶”佛曲動禪”,她說能出門就是種幸福,每天看著自己進步,從不會扣釦子,到現在能晾衣服、洗碗做家事,心裡好高興。也帶著菩薩們做”七巧功”,配合著佛曲音樂敲打手的各脈穴,活動筋骨,促進循環。教室有位長者,坐著輪椅,快樂的舞動雙手,隨著音樂節奏敲動,場面令人歡喜動容。

_DSC0925 _DSC0906

_DSC1089  _DSC1106  

最後由果旭法師、常越法師致贈每位長者一份”生日祝福禮”,整個祝壽活動就在歡樂祝福聲中結束。

   觀看更多當日相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