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舞動享壽瑜伽 中山精舍不老長青班

年齡和心態有關嗎?「老」是自己想出來的嗎?學習瑜伽,能觀照自己的身心,您知道嗎?10月11日上午,中山長青班為長者菩薩,量身打造一系列活潑有趣的課程,以「讓自己過得更快樂」為課程的主軸,陪伴長者們度過了歡樂精彩的上午時光。

「腦子和車子一樣,多用不壞」,黃金發老師在佛教英語單元中,勉勵長者們,學習少煩、少惱;發脾氣前,先深呼吸,隨時保持清明的心;以念佛取代嘮叨,秉持「能解決的事才說、不能解決的事不說」的原則,照顧好自己,學習放下即是幸福的智慧,並祝福大家與家人共處和樂融融。

IMG_2299a2051.jpg IMG_2300a2051.jpg   

 佘雪紅老師在「新知解座:享壽瑜伽」單元,透過從事護理、教授瑜伽數十年經驗,為眾人傳授健康、開啟學習新知。同時分享「愛」這個字,把心拿掉就是「受」,意味著愛自己之前,要先照顧自身的感受,進而從飲食、運動、習慣中找到平衡點,學習接納自己。

 除此,老師還帶領大家做供佛、大象拉鼻子等簡單、有趣的身體律動,還不時為長者菩薩調整姿勢,並分享有些動作看似很困難達成,其實是因長時間忽略了,身體某個部位所致,趁此機會,謝謝它,並原諒自己的疏忽,如此一來,看到別人的缺失,才能心懷慈悲,同理對方,這便是愛的表現。

 「歡樂舞一下」單元,吳千惠老師以世界名曲「多瑙河的漣漪」和熱情明朗的「卡門序曲」,引導大家配合毛巾翩翩舞動,帶動歡樂氣氛,讓現場的銀髮長者,重拾對生活的熱情,身體越來越健康,心情也越來越開朗。

IMG_2348a2051.jpg  IMG_2336a2051.jpg  

課程結束前,多位長者菩蕯紛紛表示,對「享壽瑜伽」課程的熱愛;還有人說,沉浸在世界名曲中盡情地舞動,如同神遊歐洲那般地開心;更有人感動的說,透過長青班的接引,在各種實用、活潑又有趣的課程中,改變習氣、重拾活力,享受這份美好的喜悅,真是太快樂了!

 IMG_2373a2051.jpg 觀看更多當日活動相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