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你為甚麼想讀聖嚴書院(佛學班)?
“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的人那麼多。“
對於佛法的因果因緣觀與聖嚴師父一生行儀的信任與臣服,讓我有幸能皈依三寶,開始反省與懺悔自己的所作所為,有機會能修正我的人生。學佛讓我身心靈比以前安定,對自己身語意三業的覺知能力有所增長,希望能將自己所獲之利益與人分享。為了有機會能接引更多人學佛,我自身必須先具備對佛法的正知正見與對法鼓山及聖嚴師父的深刻瞭解,因此,就讀於聖嚴書院佛學班便是讓我先完備自身能力的最佳方式。

(2)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你會做什麼?
“想過去是雜念,想未來是妄想。“
既知生命將盡,我希望我能在當下升起澄明的心念與無畏的勇氣,一方面感恩此生此世所有曾面對過的一切因緣,讓我生命得到焠鍊與成長;另一方面對我此生此世所造一切惡業作懺悔,向因我而受苦的一切眾生祈求原諒。而後,願能得信念之堅定,祈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為能獲得救度眾生以離苦得樂的全知開悟而繼續修行; 接著專心持誦”南無阿彌陀佛“,以平靜的心通過死亡的隧道。
在這之外的一切,盡是多餘。

 文/葉峻賓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