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您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

在2009年2月4日之前,對於師父是全然陌生的。可是,就在2009年2月3日師捨報的隔天,我在早餐店吃著早餐,拿起報紙,頭版是一整版師父的照片,我不知為何,一看到師父的照片,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撲簌掉下來。

我完全不認識師父,但不知為什麼,看著師父的照片,就有一股親切和熟悉感。也就是從那一刻起,我會開始去搜尋有關師父的文章、生平記事、報導。也開始會在一些特定的場所結緣師父的小冊子回家。而一直到去年的9月,我因為有訂閱了法鼓山的FB,得知北投雲來寺有開一班FUN輕一日禪,抱著讓自己放鬆一日的心情報了名,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卻印象深刻,也讓心中起了想要進一步了解法鼓山的念頭。就在這時候,剛好福田班在招生,我又抱著試試看的心情,順利的報上了名。

今年1月開始了我在雲來寺每個月一次的福田班課程,每次的上課都讓我收獲滿滿,對於佛法的初識和師父一生的悲願,都讓我佩服不已。5月上總本山上課時,常林法師提到秒殺的佛學班要開始報名了,其實;在上福田班的同組菩薩中,已經有人在上佛學班了,我當時只聽到光初階就要上3年,心裏想自己真的可以有這個耐心和毅力上完這3年嗎???所以法師提到佛學班報名時,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馬上報名,而在隔了將近半個月之後,再上網時發現佛學班還可以報名,想想~~讓自己挑戰一下自己,也就選了對於住在桃園的我,交通最方便的中山精舍報名。

從報完名,到簡訊通知報上名了,已經又上了4次的福田班課程,這時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想要挑戰自己的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在福田班的課,我學習把上課學到的佛法運用在生活上,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不管在個性上、家庭和工作上的人際關係、跟朋友之間的相處,都有明顯的改變和改善。因為福田班的課,讓我對佛法有想要更深一層的了解和認識,我愈來愈期待未來3年的佛學班課,也期許自己能將佛學班所學到的,再更實際的運用在日常生活上,讓自己變的更自在、更快樂,也可以帶給周遭的親人、朋友,快樂和幸福。

文/陳若溱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