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行銷M堂課  第一堂活動報導

「走到今天,行銷對我不止於行銷,它已是視野的開拓和內心的充實。但好的行銷前提必須是:了解產品,找到突出的角度,為它說一個打動人心的好故事。」

01.jpg9/7眾所期待<故事行銷M課堂>終於展開第一堂課,戴曉楓老師專業又幽默的授課方式,帶給學員們與眾不同的行銷洗禮。

    戴老師以「行銷亦如修行」揭開課程序幕,不以大量數據、行業術語,而是透過腳、腦、五感、到心行銷,透過她自己豐富精采的經歷,到如何行銷出創業作《好個巧克力》──10+2間臺灣手工巧克力專賣店的手創美學──傳遞出許多故事行銷的知識與手法,充滿感染力,新鮮、獨特、不可複製的魔法,故事行銷M課堂,從感動的故事出發!

    戴曉楓老師新聞畢業後,先進奧美再到誠品書店企劃部,爾後自己成立好個文創工作室。剛進誠品書店,一介菜鳥把沒人要做的每月固定會員信,挖空心思想出各種創意,竟在二、三個月讓會員信變身成「誠品好讀」,當中整合了創意、行銷、主題化,關鍵是清楚定位並了解會員的需求,同時掌握內部資源。

03.jpg故事橫生趣味,在聽故事之餘,戴老師成功行銷了自己與創業作《好個巧克力》。更讓大家引領期待的是,充滿創意的回家作業,並結合line群組功能,吸引大家對這門課的好奇與關注,從而達到故事行銷的目的。

最終戴老師引用師父在聖嚴書院108自在語的話:「能要、該要的才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點出行銷要義: 要溫暖人心、要正向能量的才要 ;譁眾取寵、誇張欺騙、負能量的,絕對不要。行銷的宗旨:忠於產品,找出特色並精準定位。但不欺騙、不以負向方式操作。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