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就讀聖嚴書院的因緣
作業題目:
◎ 您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
◎ 您的服務關懷員是誰?
◎ 今天認識的師兄、師姐?為何特別記得他、她?
作業內容:
其實,之前就已經讀過一次佛學班,但只上到二年級結束,沒有跟同學一起畢業。反而是姐姐當初被我拉來一起上課,她最終完成了三年的課程,因緣真的很奇妙。師姐們問我為什麼還想從頭開始,不直接接三年級的課程就好了。主要是因為很喜歡佛學班,課程內容由淺入深、循序漸進。一周雖然只有短短兩小時的課,但卻可以讓時時提醒自己,注意身口意、覺察自己的念頭,試著將佛法應用在生活中。
希望這次可以順利畢業,細水長流、踏踏實實地完成這三年的課程。
我的服務關懷員有兩位:許春滿菩薩、陳宣妤菩薩。我特別記得春滿師姐,因為她跟我一樣,之前上過一期佛學班,但因為家裡有長者要照顧,所以沒有完成,這次再回來進修。聽到她的經驗,我覺得這次要好好把握佛學班的因緣,認真學習。

文/金沛芯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