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生命中的苦
作業題目:生命中有哪些難忘的苦? 自己以何立場、角度認定這是苦的?
作業內容:
從引發的苦受來分,有身苦和心苦。通常感受身苦,人人大致相同。
但心苦則不然,,心苦則是依人的精神、心理感受不同著苦。若身苦心未苦,則癒合的快。但身苦又心苦或因心苦而身苦則難了。
人從十二因緣的無明到老死,有著種種道不盡的苦。人生至此的無常苦,且不論是,愛別離的思念苦、求不得的無奈苦和怨憎會的無明苦。這些苦,皆不及因母親生病所讓我感到束手無策地揪心痛苦。因此發願,每天抄寫一部心經回向母親,和參加法會禮讀經書。但如此做,深感受益最大的,確是我自己。因心經帶我進入了浩瀚無窮的佛學世界。漸漸地從經文中領悟,人生的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深信萬法唯心。學習以平常心度無常生,來出離苦。而無苦、集、滅、道。阿彌陀佛!
文/凱達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