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日常定課
作業題目:您有日常定課嗎?(1)如果有,是什麼?您是如何用功?有需要改善的嗎?
作業內容:
我的早課是心經加佛號,我沒有固定的時間不能算是定課,因為我早上起床的時間不固定,之前在想一定要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情是不是也是一種執著呢?
一段時間後我還是覺得有壓力,因為如果有時候要早點出門就必須把鬧鐘調的更早,有時候起床後去做了某件事就忘了做早課,下午或晚上突然想起就會起煩惱心,平常腦袋空空什麼也記不住什麼也想不起來,念佛打坐的時候就妄念不斷.哎~真是業障重,然後上課聽法師說念經沒有專心或不了解經中的意義是沒有用的.
於是我把我的早課停了一個星期重新思考了早課的意義與方法,了解了定課其實是要改變我們的習氣並讓我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最近我先把我的早課改成禪修,想讓我的心先安定下來,然後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把禪修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期望可以早日養成我的定課.
文/演湘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