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齡長青  年輕活力煥然一新
 
中山長青班來到了第六次課程,一開始的八式動禪,義工帶領了第一式屈膝甩手、第三式腰部運動以及第八式左右伸展,讓同學清楚雙手擺動的感覺、清楚腰部帶動全身的感覺、也享受全身伸展運動的感覺。
長青班20210505_18+4張_210512_2.jpg  長青班20210505_18+4張_210512_1.jpg

外語世界的英文課程,黃金發老師教導「meditation」意即「禪修」,禪修是一種平靜心靈的鍛鍊,對身體有諸多好處: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力、改善身體健康,因為禪修能讓身體不緊繃、放鬆,放鬆的身體就能促進健康。對心的好處是正面積極、心情放鬆愉快、情緒穩定。禪修的要領是放鬆和專注,做任何事以放鬆的身心專注的做,就是禪修.如果能打坐最好,但不行也沒關係,因為行住坐臥都可以禪修。老師為我們總結三堂課所學到的英文:到temple向sangha學習medication,讓身心更自在安定.主持人也分享,禪修就是觀照覺察自己的身心狀況,來法鼓山沒學禪修是很可惜的,鼓勵大家來學習.

「牙口好,身體就會好。」接下來的新知講座邀請到張豊政醫師為大家介紹牙口的重要,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口腔健康不僅影響咀嚼、營養、說話、社交,甚至會影響外觀及社會接納程度,可說是全身健康與生活品質的重要基石。牙口不好也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甚至肺炎,張醫師分享了口腔健康的維護方法:均衡飲食少吃甜食、餐前執行健口操、餐後正確潔牙、定期檢查.健口操包含耳下腺、顎下腺及舌下腺的按摩、臉頰四種拍打運動、以及舌頭靈活運動,健口操是促進吞嚥功能防止口腔機能退化的運動,鼓勵大家要常常練習。而正確的潔牙方法是使用牙刷、牙線或牙間刷,也教導大眾如何正確刷牙,讓同學們收穫滿滿。

長青班20210505_18+4張_210512_0.jpg 長青班20210505_18+4張_210512.jpg 

佛曲動禪的樂活悅曲,由中山團隊共六位菩薩帶領同學舞動「阿彌陀佛在心間」以及「四眾佛子共勉語」兩首樂曲,音樂配合許多手勢,同學們很開心,臉上掛滿笑容,動作溫柔美麗,像學過舞蹈般流利順暢,男同學也很厲害,會擺頭,也會順著手勢看方向,手轉得很靈巧,所有人都陶醉在樂曲裡,大家一起唱,一起跳,表演完深深一鞠躬。義工邀請志願者上台做表演,義工邀請六位同學上台與大眾同樂,所有人都陶醉在樂曲裡,大家一起唱,一起跳,幸福寫滿臉上,快樂裝滿心裡。

 長青班20210505_18+4張_210512_3.jpg 長青班20210505_18+4張_210512.jpg
末後學員心得分享時,第11組劉文田師兄説,這六堂課以來這一堂最快樂,因為他最喜歡唱歌跳舞(笑)希望以後多排一些這樣的課。第三組張淑梅說她錯過了報名,所以第二堂才來,上長青班真的很開心快樂。第五組謝玲珠師姐說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要畫圖,她不敢畫,有一位菩薩輕柔地

在她耳邊說;「妳先畫一朵花,再畫一顆樹」她的溫柔鼓勵了她,便鼓起勇氣畫下去,沒想到大家都說好美,之後的畫圖就很有自信了。
 
今天的課程唱唱又跳跳,活力大破表,逆齡又吸睛,幸福長青最年輕!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