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中山精舍浴佛

時間:2011-05-12  地點:中山精舍

20110512

image002.jpg  

中山精舍從民國91年開始啟用,到民國99年在常嘉法師帶領下,開始有了地藏法會、地藏經、藥師經共修,今年更有福報也可以讓信眾們在中山精舍浴佛了,辦事處特別邀請中華花藝授課老師洪美妍師姐佈置壇場,壇場在洪老師精心規劃及花藝班助教的巧手下,二座小太子分坐壇場兩端,中間以枯木做橋樑聯結,隱喻人生無常,用佛法才能渡苦海到彼岸,滿佈鮮花及四邊垂墜的綠精靈代表極樂國土諸寶行樹及寶羅網,在這浴佛台的小小空間,將莊嚴的佛國淨土呈獻給浴佛的信眾,見到的人彷彿置身在西方極樂世界,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都深受感動,不由得發起念佛念法念僧之心。

中山辦事處悅眾及信眾們帶著深切期盼的心,特地回來參加這場特別有意義的浴佛法會,大眾在大殿內先舉行法會之後,依序排隊出列,帶著感恩佛住世說法讓眾生有脫離苦趣機會的心,虔誠的念著浴佛偈,清淨的心恭敬的身儀,舉起水瓢從小太子的肩膀淋下去,當我們非常投入在佛法之中時,所體驗的世界,就是一個淨土的環境;中山精舍特別將壇場留置一週,讓佛學班及禪藝班的學員和社會大眾,都有機會參與感受佛國淨土。

在這特別的慶典,有菩薩發心訂製大壽桃和大眾結緣,信眾們皆充滿法喜的圓滿今日的活動。

圖、文:陳姝蓉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