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道上有你同行 真好﹗

得知中山精舍開辦日語課程,心情既期待又惶恐。真沒想到有機會重拾二十年前學過的日文,停滯這麼多年,只擔心自己是否跟得上。一見到老師卻驚喜不已,竟然是早年一起在農禪寺擔任義工的姚姐姐,兩人一見如故,歡喜無比,於是在蓮友們的邀約下,參與了日文班。

同學們的程度都在水準以上,這是老師精勤教導與同學勤奮學習的成果。想到老師八十五歲的高齡,十年來未曾間斷,不辭路程遙遠從天母行義路的半山區來到精舍,總是感動不已。

除了以《和風日語》為課本外,姚老師會摘選些文字優美的小品,或對人生有啟迪意義的短文及諺語做為補充教材,同時也會穿插一些有趣的童話及動聽的曲子,使課程內容更多元。透過老師豐富的人生經驗及佛學修養,給大家適度的開導及勉勵,對人生態度有很不一樣的啟發。

姚老師溫文善良、氣質優雅,說起話來輕聲細語,笑容和藹,對學生的疑問總是不厭其煩地舉例並詳加解說。老師亦師亦母亦姐地循循善誘,令我們發自深心敬愛她。能再度與師結緣,更讓我慶幸且感恩,感恩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也時時提醒自己要把握當下的時機及因緣,與大家一起精進學習。

文/滕果專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