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一心修習菩薩道 志求正覺不退轉

 

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我從來沒有仔細想過此問題;卻很自然地一直在法鼓山當義工,直到今天上課常嘉法師作調查時問大家︰「想想自己學佛的原因?」我當下聽到的6種原因,卻很遲疑我是屬於哪一個?經過自己整理後,讓我很清楚去年我為何而退休,因社會的種種因素造成了一個共同的現象,每一人為了生存與自我的夢想而追求,我也配合世間所謂的“名&利”而在出賣自己,讓自己也沈著於名利的追求與嚮往。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與挫折,即使你全力的付出已達成超目標,還是會不斷的被要求要更上一層,再一次次的被要求壓榨團隊,我覺得很失望一點意義都沒有,得到只有壓力,心累。所謂的“名利”頓然覺得是空、是虛妄的,只是不斷的、一次次的重複出現同樣的情況而已,所以我決定停止它,轉而尋找我的答案。

 

人要改變習性真的很難,如常嘉法師說的”書永遠是書”、”你還是永遠的你”,除非是你自己願意改變,否則即使用千斤頂也無法拖動你的心。此時的我內心徬徨想找安全的避難所,所以就選擇無壓力的工作,那就是當義工,既快樂又充實,希望從中找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歸依處。一年多來,由於同修的支持與鼓勵,讓我獲得重生的喜悅。

現在,我已經知道我的後半生的目標,就是「追求生命意義的人」。

文/吳常綿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