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題目:五戒、十善是人間天上的護照,也是修學佛法的第一步。挑兩個十善,在家裡練習,並說明心得

 

十善業 - 身三、口四、意三

身: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

口: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

意:不慳貪、不瞋恚、不邪見

以現在的生活型太要真正做到十善業,很不容易,尤其是”口“的部份,無始以來的習氣使然,很多時候都是不加思索,話就已經出口。

這週練習的是不殺生:「眾生無邊誓願度」、「為利有情」,其實我是很怕蟑螂,以前看到牠就給牠追,不然就是用殺蟲劑把牠給結束掉,現在要把牠請出去,牠害怕的亂跑,我也害怕牠會跑到我的身上,我想那個畫面應該很好笑,但是至少我很努力在做。還有一天突然出現很小很小的蜘蛛,數量還不少,當然還是一一把牠請出去,在這個過程當中,覺得有情眾生何其多,諸佛菩薩要渡眾生,要有何等的耐心,因為自己在這過程中很努力,難免又起瞋心,所以感謝諸佛菩薩慈悲渡化眾生。

文/ 陳采璇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