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每天省察自己的心情是否有貪、瞋、癡、慢、疑?有了貪等煩惱、自己如何處理?

 

上週六是平安夜、老公還得上班,女兒則與朋友們計劃著聚餐,共度平安夜;傍晚時分就我一個人在家,好安靜,而且覺得有點孤單。頓時,想到「心靈環保」,要淨化心靈,不要讓空虛佔滿我的心。

憶及上週影片「大哉斯鼓」第一段提及「空」,「當你擁有的時候是假的,所以當失去時也是正常的」,我細細品味著這句話,是否它的禪意是「家人平常是在身旁,當不在時也要視為正常的」千萬不可貪戀或強求,要他們時時刻刻陪在我身邊,因為先生、孩子他們早晚要離開的。當我想通時,心情馬上輕鬆、愉快、平安了。

佛法就是這麼有趣、這麼有智慧,當人起煩惱時,可以手到擒來應用一下,化解了煩惱,人也就平安了。感恩佛法、感謝法師、感謝自己有智慧選擇佛法課程,讓我精進,讓我成長。

文/朱慧芬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