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羅珊愛你們祝福你們 ! 

羅珊-1 

P1020057   

對我而言,大病一場不全是負面的,它讓我生活覺醒、心靈成長。任何人都一樣,沒有健康就會一切歸零,必須要從年輕時開始做運動,吃均衡飲食,保持樂觀心態。

我現在珍惜做家事的機會,不像以往會抱怨,反而心懷喜悅去做。抓住與家人、朋友、鄰居相處的分秒時光。也後悔從前對婆婆不夠關心、對孩子嚴厲、對學生耐心少了些。如果時光倒流,我要像我的好同事、好朋友們,充滿愛心、耐心、寬容、知福、惜福。

生病後,生活腳步放慢了,也開始懂得欣賞大自然的美:美麗的櫻花、樹叢中的藍鵲、四處奔跳的小青蛙,平凡但帶給我喜悅。看到他人一些生活中的困擾與計較:同事間的勾心鬥角、金錢糾紛、親子婆媳等問題,都是可以用愛心與寬容化解的,這是大病之後我的領悟。分享學妹的一句話「不要比較,不要計較,不要呱呱叫!」,還有電視劇中的一句話『人生除“死”無大事!』。

感謝一路陪我走過病痛的親愛家人、同事與朋友。寫信是我想到的一個感恩的方式。有的人來不及陪孩子長大,預先寫好一封封的信,好讓孩子在每年過生日時拆閱,從信中感受親情與期望。我很幸運,兒女皆已成年,勿需我操心,但是即便如此,沒能看到他們結婚生子,我還是有點遺憾。

如今我只是先到站,還在車上的家人、朋友,大家有緣才會在一起,要珍惜、要互相關心、要注重健康!

文/羅珊菩薩

ps.

各位羅珊的好朋友或是同事們大家新年好!我是他的先生劉中天,由於沒有可以聯繫的資料,只好藉由電郵的方式在此通知大家,羅珊她已經在昨天晚上走了,奮鬥了將近四年。很不捨,但是還是替她高興,終於脫離病痛!

由於時值年節期間,很可能會選擇不發訃聞,目前暫定會在年後辦理告別式,如果各位願意送她最後一程的話,請務必回覆電郵,我會在通知大家確實的時間,感謝大家 ,如有造成大家的不便或困擾,請務必見諒!

謹於此附上羅珊給大家的一封信,這應該是她這幾年來的體悟,希望可以給大家參考!

劉中天 敬上 2012-01

P1020124  

羅珊最後的祝福之一 ~ 爸爸篇

爸爸:

  止不住自己的淚水寫這封信,但願寫完後,我能完全放下、放開,了無遺憾。

  二十歳時認識你,戀愛、結婚、生子。我真聰慧,找到你這個績優股:體貼、細心、耐心、博學、正向、顧家。

  我從二00八年生病至今,你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一邊上班,一邊陪著我。開刀住院、化療、做檢查、綀氣功、看中醫。買了一堆昂貴的補品補充我的營養。不會下廚的你,學著煮稀飯、蒸蛋、燉雞湯給我吃。

  二0一0年留職停薪一整年,我狀況好時,帶著我四處遊玩,黃山、西湖、西安、台灣的各風景區。最棒的是我們之前看了0八年北京奧運,這可是我的大夢想。我生著病,依然有很好的生活品質。這是你給我的幸福啊!

  為了解我的病情,你經常上網google:冶療方式、用藥療效。和醫生討論、溝通。你具備的知識一定讓張醫師很驚訝。

  我常因腹部疼痛哭鬧,你從未有一絲的不耐,永遠心平氣和地安慰我。我想放棄冶療,失去鬥志時,你堅持力挺我。焦慮不安時,握著你的雙手,我的心立刻踏實穩定下來。

  時間一久,真不忍心看你承擔這一切,太辛苦了。你的壓力,我能體會,但是我似乎幫不上忙,原諒我,大家都身心受苦。

  我不敢說來世還要和你再作夫妻。你一定要再找個老伴,孩子們會有自己的家庭,自然會減少對你的關心。至於可愛的孫子、孫女就讓給你含貽弄孫了,為我圓夢。

文/羅珊菩薩

P1000928  

羅珊最後的祝福之二 ~ 兒子篇 

兒子:

能看到你結婚生子是我最大的期望。生病後,在公園看到爺爺奶奶陪著孫子玩耍,總是睜大眼睛盯著看。好羨慕,也希望自己能享有這種幸福。不過至少你先要找份工作讓我放心,免得我說你是啃老族。爸爸總有退休的一天,你要養他啊!

你和爸爸一樣的個性:體貼、周到,心思細膩。但是更積極些,多些企圖心,不是要你做大生意,賺大錢,有份自己喜愛的工作就可以了。

不要宅在家裡,常外出活動,包括做些運動,以維持正常體重,而有益健康。千萬不要熬夜,免疫力降低,最容易生病,蘇中醫的叮嚀要做到。

媽媽要謝謝你的細心照顧,偶而會耍寶逗我開心。有時我會有點小生氣,因為才吃過中飯,你就問我晚飯要吃啥?這是你的關心。

你要常關心妹妹,就像爸爸關心姑姑一樣。因為是一家人,有困難時,一定要互相支援。兄妹倆人以後會有各自的家庭,但是依然要彼此關心聯絡。

兄妹倆人更要照顧爸爸。有任何疑難雜症,一定請教爸爸,因為他是「博士」。以後家裡的事,他說了「算」。我相信隨著年紀增長、社會歷練,你會和他一樣,會有自己成熟、獨特的見解。

我很欣慰有個正直、善良的兒子,真的是毫無遺憾。趁年輕多充實自己,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文/羅珊菩薩

P1010097  

羅珊最後的祝福之三 ~ 女兒篇 

妹:

你善良、吃苦耐勞、守規矩。小學起沒讓我擔心過。自動自發起床,不遲到、準時到校。長大後延續這個好習慣,在飯店實習時任勞任怨,正式上班後,認真工作,完全不像一些草莓族。

媽希望你不要壓抑情緒,適時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生氣不滿,勇敢表現。快樂開心,大聲笑呵呵。多與家人朋友分享自己的感受。因為壓抑,疾病容易上身的。要開朗!

你太瘦了。年輕時還好,年紀漸長,身體會有狀況的。你要吃的健康、營養。不要像媽為了保持身材,賠上健康。

做人做事認真,更要主動積極,讓主管、同事看得到。問候或安慰他人時,要大聲說出來。太害羞,是無法讓人體會的。

我生病期間,你默默地照顧我,不時用眼神注意我的一舉一動。你不像哥哥會大聲問我:你哪裡不舒服?想吃些什麼?要不要躺下來休息。其實言語勝無聲。

以後你會有自己的家庭,要視公婆如自己的父母,多用言語來關心他們。我相信隨著年紀的增長,你一定做的很好。你和哥哥要彼此關心照顧對方。也別忘了照顧爸爸,多請教他,自己的疑難雜症。

媽很驕傲有你這個漂亮善良獨立的女兒,如果更貼心些你會更棒,你一定會把柴柴照顧得很好。牠是我們家的寶貝。

P.S.趁年輕時多充實自己,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文/羅珊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