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每天省察自己的心情,是否有貪嗔痴慢疑?有了貪等煩惱,自己如何處理它?

五年前,我投資了幾筆基金,當時以為將來可以有所斬獲,以致於在基金績效從負數成長到2%時,我還在觀望,捨不得出清,期待繼續放久些,以期獲利更可觀。

結果,沒想到今年三月以後,就開始爆發歐債危機,基金績效又快速回到負數,使我進退維谷,不知道要贖回還是繼續投資,反而造成心理上的煩亂,現在我為了斷除「貪」念,而引起的焦慮,我採取的做法是,有的基金賣掉,有的停扣,也下定決心,以後要斬除「貪」的念頭,清靜過日子。

會有這樣的覺悟,非常感謝常嘉法師的開示,使我開始正視心靈環保的價值。現在,我會朝著這個方向去修正我的意念,期待有一天,能念念都澄澈清明,即使修行這條路漫長艱辛,我仍願意一步一步,堅定地走下去。

/陳富碧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