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 :生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如何走過?

其實我的生活範圍很單純,到目前為止的四十年的人生中,認真說起來,應該也沒有多大的困境。但總有一些事件發生,來幫助你的成長,回過頭來想,你還會感謝。感謝這些事,感謝這些人,來磨練你的心性。

例如:在工作上班的時期,人與人之間的磨合、工作的承擔、付出與收獲是否有成對比的感受等等....,皆示不滿。 上班時,總是擺個臭臉給老闆看,就是要老闆知道我的不滿。可是,也沒用!老闆不是裝不知道就是裝沒看到,要不,就是不知你在生甚麼氣,更是氣的你一肚子火。慢慢的,我才知道我真不划算!才知道我要改變。

在這家公司上班工作了二十五年,我卻進出了三次,在最後一次離開的時候,我懷著感恩的心,特別感謝了老闆,感恩他也承擔了我這許多年來種種的任性。 因為到最後的時期、我是知道若沒有之前的種種,我是不會有成長的。(原來這就是“逆行菩薩”)。

人生存於這社會、這世界,種是有許多事,許多人在等著考驗你我,讓你我可以再往前一步向前行。

 

文/演聞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