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生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如何走過?

在2-3年前有一各機會認識了一位小姐,當時幫了她一個忙,沒想到後來她用這件事來攻擊我,在網路上說了很多攻擊我的話,在事件的當下,剛開始我很傷心,傷心的是難道我真的沒有幫助到她,或是我的方法出了問題,這其中我寫了2-3次信給他希望解除誤會,也表達若有機會我還是願意幫助她的訊息,但是她還是不斷的說出傷害我的話,就這樣持續了約一個月吧!

因為這個緣故,我相當的苦惱,也開始檢討我是否真的是有如她所說的缺失,那時我剛好在看一行禪師的書,有很多關於寬恕與愛的練習,其中有「觸地法」,類似我們做的頂禮,我就在觀世音菩薩前,做了這樣子的修行,一次、二次,把愛傳送給對方,我發現我的心情漸漸平復了,也整理好了,隨著時間事件也就過去了。現在回想起來,也許我真的也是有傷害到對方,讓對方起了瞋心,也讓我重新看見自己的缺失,到現在是感謝有這樣子的因緣的。

文/演虹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