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21120

主題: 水陸法會佛國巡禮

成員: 聖嚴書院中山班(101)

    聖嚴書院101秋季初階中山班,利用大典活動前,前往園區体驗佛國莊嚴,頂禮諸佛,見証人文藝術,心靈環保,建設人間淨土理念的法鼓山。

全班同學揚頌「大悲咒」「心經」飄送向急馳車窗外,與交會而過的十方諸佛菩薩廣結善緣。遊覽車抵達園區,義工菩薩引領同學來到祈願壇前,壇內觀世音菩薩因應眾生不同需要啟發每一位入門學佛者心靈圖案「上求佛道,下度眾生」。

   穿過禪意俱足迴廊,聚集功德壇外,同學們手捧供燈魚員進入壇內念佛,供佛,禮佛,發願修行一切功德,迴向報答父母遺恩,迴向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繼續步上台階,排立在「淨土壇」內,自頂而下巨幅阿彌陀佛腳踩祥雲的慈顏下,一片蟬靜,體驗自性淨土,自生淨土。學習佛法,啟蒙智慧已是同學共同努力正確方向!

全程靜默行走在法鼓山園區外每一個角落奉獻無私者皆屬 「萬行壇」,萬行菩薩發心種福田的事,只有多少,沒有貴賤,行他人之所難行,忍他人之所難忍。感恩萬行壇眾菩薩成就這一片淨土。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