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因果因緣

寫出您最期待的願望;你要用什麼樣的因緣來實現的願望。

今天聽常嘉法師講因緣果報,人要有信因果,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種好的因就得好因果,充份的條件,果所生的呈現的因果觀,對受苦者關懷不宜從角度論因果論。

佛學裡第一是布施與功德,布施有好幾種的布施,法施:能盡您的能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而且有人不孝順或者口出惡言,說長短話,要好好的勸善,用法布施來勸導他,走好路做好事說好話,用不刺傷的語言。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活在當下,不管信不信因果的人,作惡太絕一定會有壞下場的報應,很快就會來的。

我很認真的在學佛學、種福田、增智慧、積功德,給我的兒孫,能在世間,社會做一個非常有前途的人;我的女兒常鼓勵我,要恆心、信心、用心去念去做,才能修好學佛之道,成佛就不會感覺很遠。

文/廖翁招治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