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此生要如何累積往生淨土的資糧?.最急需要做得的是什麼?

※此生要如何累積往生淨土的資糧?
佛告舍利子: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阿彌陀經)
往生淨土要具備善根(因)福德(緣)要具足三資糧一信願行。要發菩提心,度眾生,修六度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一清除三毒—貪嗔癡。
(一) 把布施融入生活中,一句讚美的話,使人快樂,依據勸導的話語,使人上進。舉手之勞做環保、愛地球,都是布施。多餐與法鼓山的活動,多贊助法鼓山蓋佛學院,做善事得善果,隨時隨地與人結善緣,做別人的觀世音菩薩。
(二) 深入經藏,精進念佛,念得句句分明,念念相續,行住坐臥,唯一此念,以達到一心不亂。
※最極需要的是:
(一) 受菩薩戒:勿在門外徘徊,明年一定上法鼓山受戒。
(二) 一門深入:最初是由淨土入門,精進念佛及參與共修,後來接觸金剛經,覺得很殊勝,就開始持誦。有緣聽了法華經的講課,讓我一頭栽進,愛不釋手,現在又面對觀音法門,使我不知如何選擇?再三思慮,還是以持咒念佛、阿彌陀經作為早晚定課,金剛經為佐,願我的身心與阿彌陀佛相應,往生淨土。

 文/蔡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