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平常如何練習,好的不喜歡,壞的不討厭 

我是從事零售百貨業總公司管理階的,公司在全台灣各大百貨公司均有專櫃,我常常需要去各櫃點詢巡看看,以前總是會買些東西,尤其是週年慶,同行更優惠,一定會好好犒賞自己,每次都告訴自己,這麼辛苦工作對自己好一點,就買了一堆,換季時整理衣服時,常常會發現有些衣服吊牌還沒拆,上完快樂學佛人,了解「心五四」-「四要」之後,我才發現我怎麼會要把別人的庫存,變成自己的庫存,現在剛好是百貨週年慶,我依然要天天去百貨詢櫃幫銷售人員打氣,而專櫃的小姐推銷,我都會笑笑回答,上次買的還有還有,現在買東西時都會想是需要還是想要,真的需要的,需要多少買多少,不會像以前一樣,買二送一,去湊足金額,只為了滿額禮,買了一堆。

好的不喜歡,壞的不討厭,平常心看待事情。
以前喜歡的現在夠就好,多想2分鐘也就沒那麼需要了,以前討厭的看看他的優點,也就不討厭了,這樣會發現不容易起嗔貪心、怒心,「慈悲沒有的人,智慧不起煩惱」,時時提醒自己。 

文/李婕華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