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這世上我最愛的是什麼?它如何影響我的人生?

樂活騎單車,單車是我求學時的主要交通工具,現在則是個人生活的重心。
大台北地區六大不同主題綠地的河濱自行車車道,是我動靜相宜的休閒活動、育樂放鬆、沈澱身心、享受速度及風景變化的樂趣。經常可依氣候、情緒及時間自在的選擇不同的方向、距離、快慢等方式體驗多樣之河濱遊憩樂活;有時任清風迎面,放眼望去盡是綠野草地、稻田畦畦、菜園綠茵、清澈溪流、落日餘暉、遠眺山麓等等….經常出現一幅美麗畫面,引領自己解放疲憊的身心,讓自己心境開朗,精神愉悅,頭腦清楚,思惟清晰。
有時跟著念佛節奏踏著單車妙不可言,換輕心念快慢自主身心失舒暢,有時安坐優雅花亭品嚐自泡原味咖啡,無比愜意,回憶著學佛因緣、內涵,學著讓佛法契應生活本味,做自己的主人,保持自由的心靈,展現當下的生活和維護自我醒覺。自行車騎乘真的充實而豐富,宜把握因緣。淡定簡單個過生活,知福幸福,珍惜感恩所有的人與事物。

文/施春南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