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花雨微笑禪~ 釋迦牟尼佛微笑因緣

普明菩薩在萬丈光芒中, 看見金色的花雨紛然落下, 一個面貌安詳, 笑容可掬的佛影隱隱浮現.佛陀為何而笑呢?靜是因難事而笑.這件宣說佛法, 度化眾生的難事, 因佛陀以微笑與光明調柔眾生的心,終於使眾生接受佛法.

黃金花雨  

 清涼的微風徐徐吹進多寶國幽靜的山谷, 五色鳥清亮的啁啾聲從遠方的林子裡陣陣傳來.禪定中的普明菩薩坐在溪岸一塊平滑的岩石上, 如如不動.突然間,從他方世界傳來一陣驚人的獅子吼聲, 將普明菩薩從定中喚醒. 隨著吼聲而來的是一場震動珊何的轟隆舉響, 使原本沉睡的山谷瞬間甦醒過來.

普明菩薩睜開雙眼, 見到眼前一片溫煦的白光, 綿密有如流暢的光河, 煙漫了整個世界. 在萬丈光芒中, 金色的花雨紛然落下, 一個面貌安詳, 笑容可掬的莊嚴佛影隱隱浮現.普明菩薩起身下座, 走至溪邊眺望著潺潺溪流中央. 一位老翁正在垂釣. 普明菩薩合掌問道 : 『尊貴的佛, 請問是什麼因緣使得山河震動, 大放光明? 是何方的佛能有這樣的功德?』

老翁低沉嗓音畫過湍急的流水, 傳遍整個山谷:『從這裡往西走, 度過如恆河沙數那麼多的國度, 有一個世界名叫娑婆, 期中的佛, 名叫釋迦牟尼, 現正在為一切眾生, 菩薩摩訶薩宣說般若波羅蜜. 你所見的瑞相, 便是從釋迦牟尼佛的神力而來.』

普明菩薩讚嘆地說:『尊貴的佛, 我要親自到娑婆世界走一趟, 見見這位釋迦牟尼佛. 』

老翁含笑道:『去吧, 現在去正是時候. 』

說完, 老翁放下手中釣竿, 攤開雙手, 一朵千葉金色蓮花掌心中慢慢浮現.

『你就以這朵千葉金蓮來供養佛陀吧. 這是個難得的因緣, 你要好好把握.』

佛陀的金色微笑

金色微笑  就在此時, 住於娑婆世界王舍城耆崛山的釋迦牟尼佛, 正從三昧中安詳而起. 佛陀先以天眼觀照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接著臉上綻放有如陽光般和煦的笑容.伴隨笑容而來的, 是由佛陀周身所放, 遍照三千大千世界的萬丈光芒, 與普明菩薩於多寶國所見到的光明一模一樣. 佛陀的微笑光芒, 瞬間傳遍了東西南北四為上下諸方世界.

普明菩薩手捧千葉金蓮色, 與許許多多出家在家菩薩及童男童女等, 一起來到釋迦牟尼佛面前, 親手呈上花香, 瓔珞澤香, 末香, 塗香, 衣服幢蓋等供養佛陀.『尊貴的佛!多寶國寶積佛特地問候您, 您的身體好嗎?精神好嗎? 』佛陀輕輕地點頭, 臉上依舊一抹淺淺的微笑.

『願以這朵千葉金色蓮花供養佛陀.』

釋迦牟尼接過普明菩薩所呈上的金色蓮花, 以安詳的目光凝視著燦爛的花朵, 許久不語. 一會兒, 佛陀舉起持花的手, 於空中輕輕一揮.就在那一剎那, 千瓣金葉蓮花化成陣陣花雨, 散向十方國土. 每一片花瓣中皆有一位菩薩, 每一位菩薩乘著花瓣飄向十方, 將在他方國土宣說著般若波羅蜜.

佛陀凝神而觀, 看見片片花瓣翩然降至諸國土中, 也看見一切天界, 魔界, 梵界,一切沙門, 婆羅門, 乾闥婆, 人, 阿修羅等眾, 都已經安詳地靜坐, 等待聽聞佛法.

佛陀的臉上再度浮現起一抹淡淡微笑……(待續)

文 / 徐慧娟菩薩

摘自人生雜誌 304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